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产业服务 > 产业新闻
杭州文化金名片!精彩永不落幕
2018-05-07 16:53           来源: 中国国际动漫节 【字体:   打印

2018年5月1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各项主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办展规模、参与人数、交易金额、节展效果等四个方面各指标再创历史新高,成为杭州文化金名片。

好多小伙伴都留言告诉国漫君玩得很开心意犹未尽,要是动漫节每年不只有一次就好了!锵锵,国漫君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成果总结通报会上,主办方传递了一个信息: “ 六天的动漫展会虽已结束,但是中国国际动漫节的精彩仍将延续,杭州要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动漫节。 ” 大家有没有很期待呢?有小伙伴要追问啦,永不落幕的动漫节会是怎么样的呢?主办方总结为以下三个方面:


      本届动漫节上,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与阿里巴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利用各自的行业经验和资源优势,在节展、产业两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节展合作是通过建立“国漫新零售”网上动漫平台,为动漫企业和IP提供线上销售流量、线下展示体验,打通线上线下壁垒,建立互通机制,设立动漫专属节日,打造永不落幕的动漫节。

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与阿里巴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产业合作是努力建立新时代动漫产业的“杭州模式”,政企合作、整合资源,通过数据运用和分析,推动动漫企业成长发展,为全国动漫优秀企业提供落户杭州的便利,给予相应政策支持。同时联合行业指导单位与阿里巴巴共同发布中国动漫产业白皮书。未来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将是永不落幕的动漫节,通过打通线上线下建立互通机制,呈现永不落幕的交易,提供源源不断的动漫文化消费;未来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将是更多优质国漫企业集中展示的动漫节,国漫新零售网上平台将会挑选优秀国漫企业参展,既加大了节展的选商力度,也提供了企业IP孵化平台;未来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将是大数据指导下更加智能的动漫节,我们通过数据采集和沉淀,分析线上线下人群和交易,科学有效地指导节展发展方向;未来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将是带动全国漫展的动漫节,从杭州出发辐射全国,带动全国动漫产业的发展。

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已经走过14年,一届届闪亮的纪录刷新、中外交流丰硕成果的收获,让根植于本土却带着国际基因的动漫文化,在这座历史古城中生发出的二次元创意新生,渗透了杭州人民的美好生活,也成为杭州城市文化软实力的一部分。

继今年推出动漫地铁站、动漫地铁专列、动漫城市家居等系列主题工作后,本届动漫节首次开通了动漫公交专线,投入20多辆动漫公交车为参观动漫节的市民提供免费接送服务。腾讯动漫联合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站区管理中心同在机场航站楼内开展以“遇见国风动漫,邂逅浪漫空港”为主题的大型文化活动,打造了全国首个动漫主题值机岛。这些项目节后将全年坚持呈现,努力让动漫融入城市生活,让生活更加快乐美好。

动漫地铁主题车站

动漫地铁专列

动漫公交专列

动漫值机岛

除了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还有贯穿全年的COSPLAY文化节,让年轻人的COS装扮经常能有展示表演的机会;还有西湖漫画明信片大赛、我是动漫王大赛、青少年漫画大赛等各类赛事;还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电竞峰会等新的活动项目培育……

动漫我的城市,动漫我的生活——在杭州,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理念,渗透到整个城市特色文化之中,让杭州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动漫之都”。

本届动漫节除了收获产业成果之外,同样让人骄傲的是杭州市民和游客在观展中所呈现的文明素质:连续六天的中国国际动漫节,30余万人次参观,虽然动漫节现场人山人海,却井然有序,现场环境整洁,垃圾不落地。中外嘉宾和媒体赞誉:这应该是中国最干净的一场大型节展。

白马湖动漫广场的“最美现象”还不仅于此:微笑亭的中外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为参观者提供贴心服务;公安交警和消防人员,兢兢业业保障会场安全;环卫工人们,用自己的双手呵护着这片动漫的乐园……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既是节展的延伸成果,也是杭州多年植根于心的“文明之城”的精神风貌。

本届动漫节期间还成立了杭州“西湖漫”动漫游戏公益联盟,接下来将组织更多的动漫名家、动漫企业,走进学校、走进乡村、走进社区,用动漫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用动漫传播公益传递文明,倡导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网站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