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产业服务 > 产业新闻
北京电影学院第十八届“动画学院奖”落幕
2018-11-05 15:44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4日,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于北京电影学院标准放映厅举行,为期三天的第十八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至此圆满落下帷幕。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于2001年由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创立,旨在鼓励与推动具有独立精神与创造性的动画创作,不断挖掘与充分展示动画作为艺术的多样性,为热爱动画艺术的人提供展现自我与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动画创作中的学术发展。因其评奖环节的学术性、专业性、权威性,正日益成为一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品牌活动,被誉为是中国动画奥斯卡,在各大高校师生的心中都占有一份特别的重量。

  闭幕式首先进行了小金鱼漫画大展颁奖环节,来自全国各地,从大赛中脱颖而出的数十位小选手,分别获得金、银、铜及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及优秀组织者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

  随后现场播放了创意视频和由动画学院17级阿达实验班同学联合制作的动画片头,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张健、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为闭幕式致辞,祝贺北京电影学院第十八届“动画学院奖”顺利举办,并向同学们致以真诚的鼓励与美好的祝福。评委会主席徐铮上台介绍本届评委和学院奖概况,本届学院奖我们共计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动画短片作品五百余部 ,剧本43篇,论文127篇,终评入围动画作品有70部。这些作品题材丰富,立意新颖,形式多样,其中不乏民族性和中国风题材的优秀作品,展现了年轻动画人的创新精神和乡土情怀。这些作品将共同角逐最佳导演、最佳动画短片剧本、最佳视觉效果、最佳声音效果、最佳造型设计等十余项奖项。

  随后学院奖组委会为活动期间表现优异的志愿者颁发优秀志愿者奖。颁奖期间,动画学院的同学们也为观众带来了异彩纷呈的节目。同时本届学院奖在爱奇艺上进行颁奖典礼同步直播,使观众可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共同参与本次盛会。

  18年来,“学院奖”作为动画学院一年一度的盛会,始终如一地国内外热爱动画的学生们提供展示自我、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舞台。“动画学院奖”呈现的不仅仅是来自不同国家、地区青年学子们富有前沿性、实验性的视听语言成果,更是一次全球文化交流的视听盛宴。活动上展示的作品均代表了来自全球动画教育界、产业界的最高水平,堪称国内动画界最大规模的文化交流。这无疑将有效推动新时代下中国动画相关事业的发展,特别是中国动画国际化的交流与探索研究。动画学院将继续怀揣着对动画的无限情怀,积极探索国产动画发展道路,以学院奖助力动画艺术的发展,培养有所敬畏、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优秀动画工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网站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