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产业服务 > 产业新闻
“葫芦娃之父”胡进庆导演去世,曾是新中国剪纸动画片的奠基人
2019-05-15 11:11           来源: 动漫界 【字体:   打印

    胡进庆是江苏常州人,1950年考入苏州美专动画专业,195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校,之后进入上海电影制片厂美术片组,开始从事动画艺术创作。他是中国剪纸动画艺术的杰出创作者之一,也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动画大师。1986年,他导演的剪纸动画片《葫芦兄弟》问世,片中那7个身怀绝技的葫芦娃兄弟,成为几代中国人难以磨灭的童年记忆。

    其实早在1958年,胡进庆导演就已经执导过新中国第一部剪纸动画片《猪八戒吃西瓜》,还为剪纸动画片《渔童》担任动作特技师,这部动画片也是一代中国人心中的经典。此外胡进庆创作的《人参娃娃》《淘气的金丝猴》《鹬蚌相争》等,也都获得过国内外多项动画大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网站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