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产业服务 > 产业新闻
中外专业人士共话动漫产业未来可期
2019-11-26 09:24           来源: 中国动漫产业网 【字体:   打印

中新网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马海燕)第十九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暨高峰论坛2日在北京落幕。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除了动画作品和学术论文评选,主题讲座、影片展映和师生作品展览一并举行。中外动画专业人才聚集一堂,以国际化的视野、专业化的态度,共同探讨动漫产业未来可期。




漫画家庞邦本发言


具有极大突破的国产动画《哪吒之魔童降世》受到了华特迪士尼中国公司监制马克·汉德勒的关注。他说,这证明中国观众对中国题材的电影是非常热爱的。同样,迪士尼中国团队制作的讲述中国故事的动画作品《艾琳与史迪奇》,不仅在中国广受欢迎,也在美国、俄罗斯以及南亚地区的推广过程中传递着积极影响


“动画是集中的艺术,蕴含着生活中的美好记忆,也包含着对未来的期望。”中国著名漫画家庞邦本表示,在中国现阶段的发展潮流下,动画和漫画显示了越来越强的生命力,希望所有动画爱好者、从业者始终把动画当作一门艺术,坚持它们的文化传承与文化传播的功能,有决心在前辈深厚的基础上,开拓新的中国动画、漫画艺术学派。

韩国漫画家金政基现场即兴在纸杯上作画,让到场嘉宾十分赞叹。他说,无论是做动画还是做绘画,起点都在于观察,希望大家能够去观察身边的生活,去理解自己所画的内容。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高级研究员大卫·林赛·莱特通过对未来虚拟现实电视节目的介绍,让人们看到新兴媒体与动画之间的创新前景。他希望更多动画从业者可以共同探讨,为动画的未来制定战略规划。

国际动画人才高级顾问雪莱·佩芝表示,自己一直以来专注于发掘、培养有潜力的年轻艺术家,主要是因为自己的动画导师——好莱坞知名动画师理查德对于后辈的关注和提携。她希望能够鼓舞新的动画专业学生带着更多新的技术投入创作中。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表示,19年来,动画学院奖始终致力于鼓励与推动具有独立精神和创造性的动画创作,不断挖掘现动画艺术的多样性。中国影视动画产业未来可期。希望各国动画工作者可以借助本次平台,加强相互学习、沟通、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网站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