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产业服务 > 产业新闻
苏州高铁新城影视动漫产业校企合作论坛举行
2022-10-11 14:5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打印

2022年09月09日  08:43: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7日电(何磊静 刘娟)


    2022苏州高铁新城影视动漫产业校企合作论坛日前在苏州影视产业园举办,进一步搭建校企交流平台,加快当地影视产业人才队伍建设。



    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峰表示,如今当地文化产业已初具规模,涵盖游戏电竞、影视动漫、直播和短视频、电子商务、会展传媒等细分领域。产业人口的稀缺成为当地首要面临的问题,而校企合作模式将为这个难题提供很好的解决思路。

  活动现场,苏州红鲲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携手培养动漫人才队伍。据了解,在该合作下,预计每年将有超500位动漫行业人才得到专业培训和推荐就业,以“创作+制作+培育”的商业模式,为影视动漫产业发展持续输送新鲜血液。



    作为苏州元和塘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苏州高铁新城全力把文化产业打造成地标产业。目前,辖区内聚集以电影频道制作基地、红鲸影视、优尼提传媒、米粒数字等龙头企业为代表的影视动漫企业共计130余家,先后参与制作了300余部优秀影视作品,影视动漫年产值超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网站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