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创意活动 > 东莞动漫之夏
2021东莞动漫之夏
2021-09-02 09:26           来源: 东莞漫画图书馆 【字体:   打印

@所有人 请查收,一份来自2021东莞动漫之夏的邀请函!

一副黑眼圈、顶着菜刀头,却又充满诗人般气质的哲性小狗……

文化百年,曲水流觞,投鞭塞海,千古流芳的二十世纪百位文化大家……

杨倩,候志慧,孙一文,漫画让国歌响彻东京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

说明: 图片

2006年,东莞图书馆举办首届东莞动漫节,开创东莞大型综合性系列动漫活动之先河。此后逐年举办,2012年改版升级为东莞动漫之夏,至今已连续举办172021年,东莞动漫之夏如约而至。

一、我爱了,你随意——慕容引刀艺术展

慕容引刀,中国原创动漫先驱,中国“心灵动漫”领军人物。其原创刀刀狗动漫形象,黑眼圈、菜刀头,诗人的气质,治愈的话语,被誉为“中国的史努比”;创作《我就是刀刀》、《被爱路过》《微笑的咖啡杯》、《幸福在哪里》等系列绘本,销量累计突破100余万册。

说明: 图片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shino2012\FileStorage\Temp\115963081336872b5fb1cd11ce513220.png

01

主题展览

时间:94日——921

地点:东莞图书馆一楼大堂

内容:展览包括“我爱了,你随意”——慕容引刀艺术成就展,走进慕容引刀的动漫世界——文献专著展,刀刀狗看世界——诗意哲思语录,融情入境——刀刀狗场景互动。

02

写给刀刀的一封信——刀爸盲盒见面会

时间:912日上午10:00

地点:东莞图书馆一楼大堂

内容:94日——911日,读者将写给刀刀的寄语投入东莞图书馆一楼信箱。912日邀请随机抽中留言信件的读者与慕容老师现场互动,并赠送签名绘本。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shino2012\FileStorage\Temp\b69323b69ec88099a8b0b41e6b843b3f.png

03

我干了,你随意——慕容引刀的心灵捕手之旅

时间:912日下午2:30

地点:四楼报告厅

内容:有谁叫做慕容31刀?我可以成为创作者吗?看过世界另一边的烟火,我会不会成为另一个我?聆听作者艺术创作和心灵捕手的养成之路。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shino2012\FileStorage\Temp\7165f458669b4e335fd6002c784c65a4.png

二、对,牛谈琴——耳东东辛丑展

耳东东,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委员、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理事、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肖像漫画艺委会副主任、华南农大传播学院客座教授。其水墨画风格写意传神。

01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shino2012\FileStorage\Temp\d6c2c1307a9d603ec9c91b0888969ef3.png

主题展览

时间:94日——16

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展厅

内容:《我是猪》,《鼠亦有道》,《对,牛弹琴》系列生肖作品展;耳东东水墨肖像作品展;《百年大师》——廿世纪百位文化大家,涵盖音乐、教育、美术、曲艺、体育、国学、文学、戏剧等十二文化门类中200位具有代表性的时代精英形象。

02

对,牛谈琴——耳东东辛丑画展作者见面会

时间:95日上午10:30 

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展厅

03

对,牛谈琴——耳东东艺术创作研讨

时间:95日下午2:00

地点:423空间站

04

似颜绘——漫像写生

时间:95日下午3:30

地点:东莞图书馆一楼大堂

说明: 图片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shino2012\FileStorage\Temp\5746e6e68a059f1eec131c462b2647c7.png

三、荣耀时刻——2021年中国奥运健儿夺金记

陈春鸣,广东江门台山人,广东省新闻漫画学会会长,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以社会新闻为题材创作新闻漫画,以诙谐幽默的形象语言和手法“以画报闻”。在《羊城晚报》主持漫画栏目有要闻版的“下午茶”,体育版的“体坛四格”,时评版的“漫话漫画”和国际版“外媒观察”等。

01

主题展览

时间:94日——921

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堂

内容:杨倩,谌利军、张雨霏、马龙、全红婵等中国运动员,让国歌响彻东京奥运会现场。中国代表团共获38金,是海外奥运的最佳战绩。漫画家陈春鸣用漫画记录了他们的荣耀时刻。

02

春鸣老师谈奥运漫画创作

时间:919日下午14:30

地点:东莞图书馆三楼漫画馆

内容:重温奥运经典的同时获得绘画创作技巧,一起见证荣耀时刻。

参与方式:请留意东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报名信息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shino2012\FileStorage\Temp\2faacd6b737f19147708a8a1ac5608fa.png

四、《洞屋里的小火车》——小说插画展

小黑,漫画家、插画师、卡通品牌设计师,第四届金龙奖最佳成人漫画奖,深圳动漫节吉祥物设计师。2006--2011张小盒上班族动漫原画师,出版作品《张小盒上班族漫画》系列,期间超过央视在内的100家媒体报道,成为国内第一上班族动漫品牌,后期转为水彩漫画及插画,漫画短篇及插画多次刊登在出版社及杂志社。

01

主题展览

时间:94日——921

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堂

内容:《洞屋里的小火车》作者为儿童文学家彭学军,图由东莞插画师小黑创作。展出作品为《洞屋里的小火车》的作者原创插画原稿27幅。

02

小说插画创作分享公开课

时间:912日下午2:30

地点:图书馆三楼动漫学坊

内容:由小黑老师分享《洞屋里的小火车》小说插画创作过程。

参与方式:请留意东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报名信息。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shino2012\FileStorage\Temp\2bdbb744849ca384577efa2e80164f29.png

五、艺术•阅读•历史——东莞市“读绘经典”图像阅读与创作活动

时间:610——930

内容:围绕“艺术•阅读•历史”的主题,展现百年中国的历史变迁、歌颂当代美好生活为主旨,鼓励广大读者开展与百年奋进、经典阅读、美好生活等相关内容的原创绘画类作品创作(含插画、漫画等形式)。

欢迎广大读者积极参与,具体信息请留意漫画图书馆官网活动通知。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shino2012\FileStorage\Temp\f7b467c35b6cdf73e5e4d77fb6b7a875.png

六、东莞万寿模型高达作品展览

万寿模型研学社:万寿模型品牌旗下的团体组织,由东莞本土高达模型、动漫文化爱好者组成;成员为在校学生、社会青年和教师群体;社团属于公益性质,旨在打造高品质交流平台,培育东莞本土人才,传播分享模型文化正能量。

01

主题展览

时间:910

地点:一楼大堂

内容:1)独角兽高达主题展

各种不同比例的作品同时展出

(2) 场景模型

高达模型结合自己搭建制作的场景来展出,作品呈现更丰富的故事性

02

模型活动——万寿模型研学社小课堂

时间:918日下午2:30

地点:一楼大堂

(1)《树脂高达模型制作》

介绍专用工具的使用方法及制作的技巧和心得

主讲:陈文威

(2)《探寻ACG圣地——日本秋叶原》

秋叶原的旅行攻略分享及当地特色店铺探店实录

主讲:范兆昆

报名方式:请留意东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说明: 图片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shino2012\FileStorage\Temp\1a1c3cde6009d4b4d0d67c623f0bb2e1.png

七、“福牛呈瑞”第五届生肖文化视觉艺术大赛优秀作品展

时间:917——108

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展厅

内容:生肖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它承载着丰厚的民俗,是民族文化艺术的瑰宝。东莞漫画图书馆联合中山漫画馆,展出来自全国各地色彩丰富、创意独特、内容向上的牛年生肖作品150余幅。

说明: 图片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shino2012\FileStorage\Temp\3fcab3933fd22e4ad811052ce98c5d01.png

八、铸漫博品牌 助产业创新——ACTIF品牌运营中心展

时间:94日(长期)

地点:东莞图书馆三楼漫画馆

内容:ACTIF品牌运营中心是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产业化落地平台,与500多个国内外知名IP版权方签约合作,以市场化运营的“IP伴客”为核心项目载体,,促进动漫及相关产业上下游融合发展。ACTIF品牌运营中心展区包括东莞十一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历程、展商故事、全国知名IP文创周边展等。

活动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网站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