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创意活动 > 东莞动漫之夏
2022东莞动漫之夏
2022-09-30 16:03           来源: 漫画图书馆 【字体:   打印

2022东莞动漫之夏

2004年,东莞图书馆设立漫画馆。2006年,东莞图书馆创办首届“东莞动漫节”,是东莞首个大型综合性动漫文化活动,具有里程碑意义。2012年,满足青少年暑期活动需求,改版升级“东莞动漫之夏”,至今连续举办18届,累计开展活动300余场,参与人次超过120万,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漫画馆一直有举办专业漫画展览的传统,先后举办历史的聚焦——廖冰兄漫画作品展,在人间•再情味——丰子恺艺术展,三毛流浪记——张乐平漫画作品展,幽默之道——方成漫画展等,呈现不同作者、不同时期的创作思想和艺术特色,让社会公众近距离感受漫画艺术美丽,促进艺术素养提升。

2022年,东莞动漫之夏推陈出新,围绕“动漫文献信息中心、动漫创意活动场所、动漫产业服务基地、动漫发展研究平台”的服务定位,举办专业展览、创作分享、漫画肖像、互动涂鸦、产业展示等20余项多彩而颇具情怀的动漫文化活动,吸引了5.2万余读者参加,多家媒体宣传报道,产生了广泛社会影响,为广大读者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动漫嘉年华。

组织机构

主办:东莞图书馆

时间安排:71日—820

主题展览

1、且慢——陆梅情画展

一枝玉兰、一段回廊、一缕香烟,恬静与惬意,尽显传统文化的审美情趣。以画为媒,讲述岭南风情。陆梅作品融入了广东岭南特色的西关大屋、竹筒屋、骑楼、西式洋楼等建筑元素,将地区文化符号与历史积淀虚实联动;以展为窗,借旗袍为缩影,融入女性多样生活情境,找寻自在而自洽的生活态度,呈现女性外在美和内在美。



2、映像——第八届全国插画双年展

两年一度的插画盛宴,汇集年度插画创作精品,展现中国原创插画风采。展览从CIB8参赛的获奖插画师作品中诞生,总共展出由专业评审评选出金奖14名,银奖28名,铜奖65名,评委奖9名,创意奖10名。插画师们用画诠释了自己对过去、当下与未来的思考,以斑斓的色彩、细腻的笔触、生动的形象以及精彩的故事建造了一片净土。

3、穿越书籍而来——《夜想花》、《昨日青空》、《全职高手》艺术展

古风插画集《夜想花》:赴缥缈旖旎之梦,绘朝吟夜想之花,纵览浮华盛世,唯念刹那芳华;《昨日青空》:旧时青瓦小巷,墙皮斑驳小城。如山的学业,萌芽的梦想,青涩的初恋,以及与大人世界的那道鸿沟与青春相伴的,是成长;《全职高手》: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书籍中的主人翁穿越时空而来,有唯美,有青涩,有热血还有如约而来的你。

4、“约·绘东莞”——城市图像阅读与创作展

2022年,东莞正式迈进“双万”之城。活动以“东莞,我的家”为主题,征集作品775幅。市民多角度、多侧面挖掘城市内涵,展现东莞的历史绵延、物产风情、文化遗产和城市精神,用创意和温柔的笔触描绘当下的美好生活和城市的文化魅力。

文化体验

1 阅读之美——创意我的图书馆

美丽阅读空间,是城市诗意的装饰。厚街图书馆、麻涌图书馆、万江图书馆….新涌现的城市图书馆越来越美丽,成为市民栖息、学习的生活场所。邀请广大市民用曼妙的笔触,用创意赋予身边图书馆靓丽的新衣。

                    

  

2、 漫像写生——河马君肖像漫画分享活动

以笔为介,定格青春。河马君和他的小伙伴们现场为市民绘制漫画肖像,将幽默画在市民脸上,留下市民心中。

3、立秋美食——超轻黏土创作沙龙

立秋至,阳气收,阴气长,禾谷成熟。美好时节,美食不可或缺。做一些色彩丰富、形态各异、超现实的黏土美食,超级治愈喔。

          

4、我和动漫有个约会

潮流黏土遇上动漫,治愈你一整个夏天,创作自己喜欢的动漫公仔。

说明: C:\Users\dglib\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bc61fe8753f2381eb0f95695fca63f.jpg

5、血色的浪漫——星辉迈匠高达模型展

1979年【机动战士高达0079】播出,承载了无数人的回忆和对未来的期许,成为男人的浪漫。星辉迈匠工作室出品的模型制作,极致、浪漫而又热血。

6觅兔!创意漫画东莞图书馆现场创作

新一年的生肖吉祥物就是令人喜爱的兔!绚漫社团JJ老师带领大家寻找创意,说说如何创作“漫画兔子”,为孩子们在2023年兔年的生肖文化创作提前准备。除了向大家介绍创作漫画的经验,也会发掘有创作实力的孩子,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创作空间平台。

7、到图书馆去--城市阅读采风活动

关注到市民的热切需求,松山湖公交联合东莞图书馆开展社会调研,探索精准细分服务对象,结合书香文化推出多元化、品质化的新公交服务模式,开展功能性新快线与书香文化结合的公交服务,开通 书香快线公交专线,为热爱阅读、喜好创作的学生往返市区阅读学习提供安全、便捷、经济的公共出行平台,助力培育全民阅读新风尚。

精彩活动列表

2022东莞动漫之夏活动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网站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