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创意活动 > 动漫学坊
广东省首届漫画大展(东莞站)
2020-12-30 14:48           来源: 东莞漫画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广东漫画具有光荣的历史与传统,谢瓒泰与《时局图》,潘达微与《时事画报》,廖冰兄、方成等漫画家的作品至今仍有着重要影响。可以说,广东漫画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丰富多样的漫画创作,为中国近代漫画史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顺应粤港澳大湾区时代城市群发展潮流,全力助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东莞漫画图书馆联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肇庆美术馆、肇庆学院、中山漫画馆等举办的“广东省首届漫画大展(东莞站)”于12月28日正式对公众展出。
   展览共展出近100余幅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漫画作品。既有英雄们舍己奉献抗疫抗洪的感人风采,也有人民众志成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壮美画面,更有反映人民群众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出新时期广东漫画丰富多样的艺术形态。
  本次展览旨在推动广东漫画艺术的发展,促进和繁荣大湾区漫画艺术的创作、展示和交流,以此增进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认同、情感认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的文化交流,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推进湾区城市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助推人文湾区建设。


说明: C:\Users\dglib\Desktop\广东漫画展2020.12\微信图片_20201229094359.jpg   说明: C:\Users\dglib\Desktop\广东漫画展2020.12\微信图片_20201229094346.jpg   说明: C:\Users\dglib\Desktop\广东漫画展2020.12\微信图片_20201229094351.jpg

作品欣赏

说明: C:\Users\dglib\Desktop\广东漫画展2020.12\朱松青 《霸拳》.jpeg

朱松青 《霸拳》

邝祖海 《拾分有用》

邹智怡 《幸福使者》

胡兵《自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网站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