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2018东莞动漫之夏来啦,精彩活动嗨起来
2018-08-09 10:28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8年8月,东莞动漫之夏如期而至。东莞图书馆漫画馆继往开来,推陈出新,策划了微凉时光--东莞原创插画展,东莞市模型交流展,沙画艺术表演,动漫创客体验等。

动漫节背景:2006年,东莞图书馆漫画馆开创“东莞动漫节”,对于东莞本土动漫文化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此后逐年举办,并于2012年改版为“东莞动漫之夏”;截止2017年,已连续举办13届,组织活动300余场,吸引超过100万人次参加,媒体报道200余家,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活动列表

    报名方式:请关注东莞漫画图书馆读者交流群(Q群号375030121),公布报名条件和其他报名事宜,并在此读者群上发布报名二维码,请届时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微凉时光--东莞原创插画展

    王琳、尹梓先、杨玉辉、马勇林是东莞的插画原创团队。2013年,《钢琴小芽》出版,告诉人们“再灰暗的人生,也总有一刻是光亮的”;《阿呆猫》系列,表达了想要挣脱桎梏,试图追寻自由自在的生活态度;并连续两年在全国插画双年展获奖;《黑白》系列,意图通过黑与白的简单对比,表现动物,人物,城市空间;《城市丛林》系列则关于人类的寻找与迷失。

本次共展出原创作品100余幅,较为全面的反应了该团队的艺术创作、探索和对于人生的思考。8月18日,将邀请四位原创作者来到东莞图书馆,分享创作心得,亲密互动,带领大家一起感受插画的艺术魅力。9月2日,将举办动漫大师班--王琳的《奇幻之旅》。


动漫创客体验


    8月21日,举办两场数字创作体验活动。涂鸦世界--数字创意绘画体验,将儿童涂鸦的作品植入虚拟的数字场景之中;虚拟到现实--折纸互动创作;8月26日,举办神笔马良(3D打印)、全息投影、VR眼镜(虚拟现实)、智能小车对抗赛等动漫科技体验活动。


东莞市模型交流展


   全面征集本土优秀模型作品,将于8月18-23日举办东莞市模型交流展。8月19日,邀请东莞万寿模型研学社成员举办模型制作心得分享。


流沙世界--沙画艺术表演


    沙画,是一种视觉艺术,融合了光影、绘画、音乐、科技、表演等多种元素的表现形。活动期间,将展示以虎门大桥、行政中心广场等人文景观为素材的沙画作品;此外,将于9月1日下午,漫画馆邀请天宇沙画的师生,举办一场美轮美奂沙画现场艺术表演


其他活动


    此外,还将举办动漫剧场--白雪公主与小人国的幸福生活创意黏土王国--宇宙星球,智拼时代--机器人嘉年华,哆啦A梦剧场版--经典动漫同读共赏展播活动。




主办机构: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

承    办:东莞图书馆  东莞市动漫行业协会  

协    办: 东莞市玩具行业协会 东莞市版权协会 香港动漫画联会理事 东莞市博泰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王琳工作室 天宇沙画 东莞万寿模型 KK魔法画+ 叹奇创客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网站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