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书香新年,开卷有福 ——东莞图书馆邀你来打卡
2019-02-03 14:15           来源: 东莞图书馆 【字体:   打印

经过92天的闭馆应急修复工程,东莞图书馆于201921日重新开放啦!精彩的迎春活动、升级的借阅服务、喜庆的书香五福携手恭候!你期待吗?快来打卡吧!


↑许多读者在微信公众号、新闻、图书馆门前的公告栏上得知要重新开馆,便早早地来到了图书馆门前等候。2月1日上午开馆不到半个小时,图书馆一楼大堂已迎来大批读者。


步入图书馆大堂,迎接你的是一条新春“书香大街”,各个展位推出了精彩的迎新春活动,新颜新妆、书香缕缕,年俗文化展、VR体验看烟花、刷脸借书、翰墨寄语送春联、笑脸迎春、学剪纸送祝福、年味书屋读写体验、绘本屋亲子共读、集书香五福等活动精彩纷呈……读者们在图书馆里热热闹闹过大年了哟!


工作人员围上了喜庆的大红围巾,志愿者们身披整齐的黄马甲,更有志愿者穿上卡通人偶服,化身为可爱的导读使者,组成了一支特别的服务队伍——


现场还邀请到了众多名家参与活动,为读者送上祝福,刘洪镇、熊曦、王飞虎、莫明奇等东莞市青年书法家泼墨挥毫,写下一幅幅祝福的春联;广东省剪纸工艺大师曾凡忠现场演绎剪纸工艺,剪出一个个生动的形象;动漫社创办人陈耀绚老师为读者绘制个人专属漫画笑脸肖像……








读者不仅可以在年俗文化展区浏览了解各地年俗,在年味书屋阅读东莞镇街地方文献中关于东莞年俗的记载,抄写、诵读春节相关诗词,更可以在VR体验区戴上设备,走进传统,身临其境感受春节扫尘、拜年、放爆竹、看烟花,来吧,VR带你穿越年味!





新年新衣DIY制作、新年心愿、绘本屋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一致欢迎。穿上自己制作的美美的新衣,亲手写下祝福的卡片,和爸爸妈妈在绘本屋共读绘本,小朋友们这个新年过得很不一般哦!








活动多箩箩,升级后的借阅体验也是满满的诚意哦!在图书馆一楼南门入口处新设了书刊自助借还区,读者进门就可以把手上的书还掉,再轻松逛馆。




同时,从2月1日起,无论持有东莞图书馆(总馆)还是市内各公共图书馆分馆的读者证,书刊借阅权限将全面提升至10-20册/证,最多可以一次带走900元的好书!二维码自助借书、刷脸借书体验服务,让借还更方便!




东莞图书馆的各类迎春活动将会持续到2月3号,而在大年初一(2月4号)当天10:00开馆时候,在北门入口将会有“结书缘·过大年”喜阅礼包送给新年最早到馆的100名读者!新年祝福一手GET!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网站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