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2022东莞动漫之夏 与您不见不散
2022-08-03 10:54           来源: 东莞漫画图书馆 【字体:   打印

2022东莞动漫之夏 与您不见不散


连续举办18

  累计活动300余场

   参与人次超过120

 媒体报道200余家

                                                                          坚守与创新|等待与突破|情怀与时尚

2022年,动漫之夏继续推陈出新,举办专业展览、创作分享、漫画肖像、互动涂鸦、产业展示等20余项多彩而颇具情怀的动漫文化活动,请享受这个属于漫迷的专属夏天。


    重点活动推介:

穿越书籍而来《夜想花》、《昨日晴空》、《全职高手》艺术展

通过举办《昨日晴空》、《全职高手》、《夜想花》(古风作品)的沉浸式展示,与读者举办一场二次元相约。



古风插画师《夜想花》作者见面会活动

邀请插画师Eno.莅临东莞图书馆,与读者面对面分享创作心得和绘画经验。

Eno,又名何何舞,国内知名水彩画家。已出版作品集:《华盖之月》《银莲花》《空蝉与诗》《墨涧花》《骨鸟》《白日梦星球》等。


说明: C:\Users\dglib\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0e98a3619fb68a1437ee83d7a4b16a.jpg


设计图书馆创意涂鸦活动

                       美丽丽阅读空间,是城市诗意的装饰,也是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品质的展现。邀请读者为各镇街图书馆涂鸦创作属于自己的心目中的图书馆。


说明: C:\Users\dglib\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c875b469813d0a29387bbb193ec641.jpg  说明: C:\Users\dglib\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db9d04b5b4538313ea5da37dfc168b.jpg

河马君肖像漫画分享活动

以笔为介,定格青春,邀请河马君等漫画家莅临东莞图书馆,现场为读者画漫画肖像,将这种幽默开心的艺术形式,传播到人们的生活中,真正的让艺术走进生活,来画一幅专属于自己的漫像吧。

说明: C:\Users\dglib\Desktop\2022年\动漫之夏\动漫之夏推文0725\图片.jpg



高达模型展

说明: C:\Users\dglib\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a868bac1351e2fb95ef3067d1b4cc6.jpg   说明: C:\Users\dglib\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1edcf89264215de4978d86ccd98ee3.jpg



立秋美食:超轻黏土创作沙龙

立秋时节,美好而充满希冀,来做一些色彩丰富,形态各异的黏土造型吧,超级治愈喔。


说明: C:\Users\dglib\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181d0ee76cabe7283d1a690074fba0.jpg说明: C:\Users\dglib\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ffd31db51699f7495caf2ee34f3b03.jpg


回溯精彩瞬间

且慢!东莞图书馆里着旗袍展

“且慢 陆梅情话展” 美术作品展绽放艺术美,展览借旗袍为缩影,从时代女性的视角,结合现代岭南建筑景观与场景,穿越时代寻历史肌理,找寻自在而自洽的生活态度。通过旗袍女子的生活场景、一颦一笑,表达当下人们对自在生活的理解和对美好生活的感悟。

说明: C:\Users\dglib\Desktop\2022年\动漫之夏\陆梅美术展\陆梅美术展效果图\2022.7.10且慢陆梅情画展\DSC04565.JPG


第八届全国插画双年展

两年一度的插画盛宴,汇集年度插画创作精品,展现中国原创插画风采。展览展品从CIB8参赛的获奖插画师作品中诞生,总共展出由专业评审评选出金奖14名,银奖28名,铜奖65名,评委奖9名,创意奖10名,商业价值奖等。插画师们用画诠释了自己对过去、当下与未来的思考,以斑斓的色彩、细腻的笔触、生动的形象以及精彩的故事建造了一片净土。


说明: C:\Users\dglib\Desktop\2022年\动漫之夏\深圳插画展\2022.7.25第八届全国插画双年展\DSC00109.JPG


更多精彩活动列表

(具体活动时间及地点可能将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进行调整,敬请理解)

2022年动漫之夏活动列表

序号

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1

高达模型展

71-930

东莞漫画图书馆企业展示区

2

古风插画师《夜想花》作者见面会活动

82115:00

东莞图书馆一楼大堂

3

新锐插画家作品展:狒狒在画画

71-731

东莞漫画图书馆漫画走廊

4

韦尼个人插画展

81-830

东莞漫画图书馆漫画走廊

5

“约·绘东莞” --2022年城市图像阅读与创作获奖作品展

716-728

松山湖图书馆

6

河马君肖像漫画分享活动

879:30-11:30

东莞图书馆一楼大堂

7

立秋、美食与黏土创作沙龙

8149:30-11:30

东莞图书馆一楼大堂

8

我与动漫有个约会

8219:30-11:30

东莞图书馆一楼大堂

9

动漫中国风国潮文创展

71-930

东莞漫画图书馆漫画走廊

10

声光色影 同析共赏:动漫中国风系列展播

7241430

东莞漫画图书馆动漫学纺

11

声光色影 同析共赏:奥斯卡获奖影片系列展播

861430

东莞漫画图书馆动漫学纺

12

设计图书馆创意涂鸦活动(各镇街图书馆的涂鸦创作)

请关注东莞图书馆公众号或漫画馆读者交流群QQ375030121

东莞图书馆一楼大堂

13

动漫剪影猜猜猜

7311430

东莞漫画图书馆创研室

14

CIB8第八届全国插画双年展

71-731

东莞图书馆一楼大堂

15 

“且慢陆梅情画展”美术作品展

 7-8

东莞图书馆一楼大堂

16

画里有话—JJ绚漫说

820

东莞漫画图书馆动漫学纺

17

经典动漫音乐分享会

8131430

东莞漫画图书馆创研室

18

动漫学坊线上公益课:3分钟玩转动漫系列之海浪水彩实操系列

202288-812

东莞图书馆视频公众号

19

动漫学坊线上公益课:3分钟玩转动漫系列之礁石水彩实操系列

202288-812

东莞图书馆视频公众号

20

电子绘画交互体验之冰雪奇缘

7301430

东莞漫画图书馆创研室

21

电子绘画交互体验之城市森林

8131430

东莞漫画图书馆创研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网站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