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且慢 陆梅情话展” 美术作品展绽放艺术美
2022-07-19 10:36           来源: 东莞漫画图书馆 【字体:   打印


说明: C:\Users\dglib\Desktop\2022年\动漫之夏\配图\陆梅2.jpg

七月流火,灿烂而热情,多彩又丰盈。伴随着七月的骄阳与浪漫,一年一度的动漫之夏又如约而至,东莞图书馆推出重磅展览------ “且慢 陆梅情话展”美术作品展,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推动岭南文化创新发展结合起来,籍此展现现代文化开放包容、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时代印象,如诗如梦的美术展,与读者共同沉浸于爱美爱生活的艺术氛围。

2004年,东莞图书馆设立漫画馆,是我国第一家动漫专题图书馆。2006年,漫画馆举办首届东莞动漫节,对于东莞本土动漫文化具有里程碑意义;2012年改版升级为东莞动漫之夏2013年,漫画馆成为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与贸易博览会分会场。至今已连续举办18届,累计活动300余场,参与人次超过120万,媒体报道200余家,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带动东莞本土动漫文化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一个由漫画馆主办、动漫社团和动漫企业协办的动漫活动,逐步演化成一个城市的动漫盛事。

东莞漫画图书馆一直有举办专业漫画展览的传统,先后举办历史的聚焦——廖冰兄漫画作品展,在人间·再情味——丰子恺艺术展,三毛流浪记——张乐平漫画作品展,幽默之道——方成漫画展等,呈现不同作者、不同时期的创作思想和艺术特色,让社会公众近距离感受漫画艺术美丽,促进艺术素养提升。馆内设有动漫文献信息中心,动漫创意活动场所,动漫产业服务基地,动漫发展研究平台四个发展定位。自成立以来,漫画馆经历了开创、跨界、守正的发展阶段,聚合文献资源,创新服务模式,助力产业发展,积累研究成果,在公共动漫服务平台建设方面留下清晰而扎实的脚步,引领了国内图书馆动漫服务的开展,也在与国际知名动漫图书馆的相互比较中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本次展览借旗袍为缩影,从时代女性的视角,结合现代岭南建筑景观与场景,穿越时代寻历史肌理,找寻自在而自洽的生活态度。通过旗袍女子的生活场景、一颦一笑,表达当下人们对自在生活的理解和对美好生活的感悟。主题充分表现了女性多样的日常生活和丰富宁静平和的精神状态,以旗袍之美点睛展现女性的外在美和内在美。画家根据展览地点的文化特点,将地区文化符号与历史积淀融入画作,形成绘画创作与现实相结合的虚实联动。现场结合画展主题与作品,设置兼具艺术性与趣味性的互动打卡装置,观展读者可以来打卡互动。 (读者服务中心 秦琳)

说明: C:\Users\dglib\Desktop\2022年\动漫之夏\陆梅美术展\陆梅美术展效果图\2022.7.10且慢陆梅情画展\DSC04583.JPG


说明: C:\Users\dglib\Desktop\2022年\动漫之夏\陆梅美术展\陆梅美术展效果图\2022.7.10且慢陆梅情画展\DSC0455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网站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