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这个周末,到图书馆赴一场浪漫的书香之约吧!
2023-04-20 09:00           来源: 东莞图书馆 【字体:   打印


一个人读书

能让心灵丰富

一群人读书

能激荡出思想火花

全民阅读

能让我们时时处处品味书香




  

香满乾坤书一卷,最美人间四月天。今年,“世界读书日”遇上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4月22日,“书润万物 如阅而至”——2023年“书香东莞”品牌推广暨“4·23世界读书日”主场活动、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启动仪式将在东莞图书馆举行。活动以“1+3+N”,即一个品牌推广仪式+三大特色主题活动+ N项市镇联动特色活动为基本形态,策划推出逾500项阅读活动,全力打造新潮、有趣的阅读嘉年华。



▶全方位呈现“书香东莞”品牌

把阅读作为满足千万人口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是“书香东莞”品牌建设的重要抓手。活动现场将通过书香东莞·在言、书香东莞·在场、书香东莞·在途、书香东莞·在读等不同维度,对“书香东莞”品牌进行解读,以情景剧、纪实片等多元方式展现普惠、均等、高质量的图书馆服务,讲述平等、温暖、包容的“书香东莞”故事。 

▶三大特色主体活动

01

  


1:1还原,沉浸式体验,这个展览带给你不一样的阅读

《庆余年》《1921》《人世间》,看到这些熟悉的名字,你眼前是不是已经有一幕幕场景闪过?4月22日,东莞图书馆携手阅文集团、上海图书馆推出“网络文学的平行世界——阅文IP宇宙装置艺术展”。在展览现场,你不仅可以重温一遍经典影视作品,还可以置身于1:1复刻还原的热播剧实景,沉浸式体验主角人生。

展览上,你还可以看到《斗破苍穹》中的人气角色萧薰儿、美杜莎,更有第一次对外展示的《一人之下》的大电影盲盒以及在衍生品制作中的灰模、白模。现场将为读者提供热门网文限免阅读礼包,展览期间,还将举办“网文作家、学者主题对谈沙龙”等活动,让好故事生生不息、让阅读绽放时代魅力。

02


古籍、漫画、木鱼书……这个户外阅读市集好玩、有趣还有料

“晒”出古籍、漫画、粤剧、茶文化、木鱼书、立体与香味书等特色文献,带领读者触摸历史、感知文化、滋养精神;
“展”出“我+书房”家庭图书馆车尾箱阅读交流与绘本创作成果;
“秀”出最美新型阅读空间展、如阅而至特展、《易读》推广展,体验不一样的阅读;
“开”启书香专线巴士和图书流动车流动阅读新体验;
“玩”嗨创意绘本剧、亲子故事会、文化跳蚤市场、捐赠换书市集等。
4月22日上午,东莞图书馆西广场将成为爱书之人的聚集地。晒书、换书、创意阅读体验、“阅读趣玩”互动等超过60项的创意主题活动,这个好玩、有趣、有料的阅读盛会,你一定不要错过!

03


带上玩偶,到少儿图书馆来一场奇妙阅读夜游

夜幕下,孩子们带着心爱的玩偶来到奇幻的童书世界,这里有美轮美奂的儿童立体书、会读书的“绘声悦读灯”、好玩的益智玩具、好多有趣的绘本图书,星空下的儿童故事剧场正在上演一场故事盛会,将一群爱书的孩子们引进了一个围绕“书”而展开的畅想的空间。故事讲完了,小朋友们给玩偶盖上被子,依依不舍地回家了,深夜的图书馆里,玩偶们会乖乖睡觉吗?4月22日晚上,东莞少儿图书馆以“带上玩偶到奇幻的童书世界”为主题,开展一场游戏+幻想的阅读之旅。期待你的到来!       


▶N项总分馆特色阅读活动



结合“4•23世界读书日”及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东莞图书馆联合全市各镇街分馆推出包括讲座、展览、万人共读活动、阅读分享会、儿童故事大王比赛、少儿阅读活动等500项总分馆联动活动。

带上书和玫瑰,来图书馆约会吧!

你知道“世界读书日”的来历吗?在西班牙加泰罗亚尼地区,4月23日这一天,你会看到很多人拿着玫瑰在街上走,十分有趣。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灵感就是来源于此。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宣布将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从此日历上就会有一天被郑重地留给书卷和玫瑰。为营造阅读仪式感、氛围感,诚邀4月22日来东莞图书馆参加活动的读者朋友们,带上书、带上玫瑰,赴一场浪漫的书香之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网站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