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东莞动漫之夏精彩继续,图书馆又来了一群“喵星人”!
2023-08-06 15:35           来源: 漫画图书馆 【字体:   打印

   猫咪,有时憨态可掬,有时傲娇精怪,有时安静独处,一直以来都是插画师笔下的萌宠。7月18日-8月18日,在东莞动漫之夏期间,东莞图书馆举办画猫——中国古典风情插画展。展览以《画猫·归汉》《画猫·雅宋》《画猫:历史宝藏插画集》文献为基础,插画师苏徵楼以猫拟人,用千姿百态的猫咪演绎历史典故和社会风情,让读者领略汉朝文化、宋朝文化的风雅,以及60件珍贵文物的东方韵味。

          

   无独有偶,在“中国潮玩之都”东莞,也有一位撸猫爱好者、插画师通过精妙插图与精彩的故事,为读者描绘了一个神秘的猫国。2020年,由荣获冰心儿童文学奖、信谊图画书佳作奖和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佳作奖等国内知名童书奖项的作家廖小琴创作的童话《猫国叽里咕噜宝典》正式出版,而书中插画则由东莞本土优秀插画师书皮创作。《猫国叽里咕噜宝典》入选2019年国际插画家百人展、第七届全国插画双年展。



   8月5日下午,插画作者书皮受邀做客东莞图书馆,与读者分享插画创作过程。她表示,《猫国叽里咕噜宝典》是一本特别的书,她把猫咪画得很华丽,特意选用黄、红、金等颜色衬托它们的高贵,而本身出身于服装设计专业的书皮,在猫咪的服装绘画中,更是游刃有余,各种色彩缤纷、富丽堂皇的衣服一一为猫咪们穿上。通过一张张的插画,向读者传达了作者对猫的另一种认识。

   此外,书皮在现场开展了一场别有趣味的主题创作活动。“绘画的主题是猫咪,我们可以给它画上漂亮的衣裳。”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开始在书皮的指导下画画。有长头发的,有穿裙子的,有表情秀逗的,各种可爱的猫咪在小朋友们丰富的想象力中逐渐呈现。活动吸引了近百名读者参与,一片欢声笑语。

   一名参与活动的读者这样评价:“活动很有意义,可以让我和我的孩子见识到插画家是怎样构思的,我的孩子也很喜欢画画。老师很年轻,很有活力,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像她一样,对生活充满能量,成为一名插画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网站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粤ICP备1400743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